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耒阳市民政局全面推进民政工作

  时间:2017-10-11 00:00      

  

   

  10月10日,耒阳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推进会,就下阶段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调度。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坤庚主持,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民政站主任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尹坤庚对上一阶段民政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下阶段民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要全力抓好党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廉政建设和计划生育等民政综合工作。特别是民政服务机构要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全面做好防火、防水、用电等安全工作;要加强十九大期间的信访维稳,主动排查隐患,全面加强宣传和做好稳控。二要规范民政办事程序。工作中,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依法依规,按规定程序办理,做到及时报告,及时审批。办理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把握程序要求,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三要核准民政基础数据。优抚、救灾、低保、五保、孤儿、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政基础数据的核查,乡镇、办事处民政站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责,认真核准数据,并充分发挥村(居)和村级民生员的作用,严格把好关口。四要加强民政资金管理。各乡镇、办事处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专款专用,特别是救灾、优抚、社会救助等资金的发放必须到位,坚决杜绝虚报冒领现象的发生。五要严肃民政工作纪律。要严格对照局里下发的制度文件,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工作执行力。六要压实民政责任担当。工作中要有担当意识,要学会五个手指弹钢琴,全面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七要提高民政服务质量。工作中,要耐心、细致地为民政服务对象搞好服务,要热情、主动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绝对不允许索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的现象发生,着力打造干净、廉洁的民政队伍,全面建设“阳光民政、公正民政、法治民政、优质民政、信息民政”。 

  会上,局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强调,并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对照存在的问题在近期内自查自纠,查漏补缺,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供稿:袁义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市民政局全面推进民政工作

919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