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桃源县“双十”结婚登记再创小新高

  时间:2017-10-12 00:00      

   2017年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的好日子,不少新人都选择这个日子办理结婚登记。

   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结婚登记高峰,桃源县婚姻登记处高度重视,积极启动应急预案,提前精心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满足广大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确保“双十”婚姻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一是提供温馨服务。设立咨询台、宣传栏等便民设施,明晰办事流程,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咨询电话和现场答疑,加强沟通、解释和服务工作。二是提高办证效率。新增登记窗口,重新调配人员,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取号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证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圆满完成“双十”婚姻登记工作。三是延长工作时间。采取特殊日子特殊处理,上班提早半小时,中午加班,晚上延迟下班,尽量满足新人们好日子喜结连理的美好心愿。四是实行预约服务。婚姻登记处开通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现场预约等多种形式的预约,方便群众更加快捷的领证。

  据统计,“双十”当天,桃源县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83对,再创结婚登记小高峰。(桃源县民政局  黎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桃源县“双十”结婚登记再创小新高

919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