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南县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得到70名学员集体点赞

  时间:2017-11-13 00:00      

  

  “在部队我一直想学习果树种植技术,回家有个梦想就是想打理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果园……”在宝盖园艺场种植基地,来自衡南县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中心的学员刘帅说道。为落实国家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的相关政策,衡南县创新培训方式,实行理论学习+实操培训相结合,选择性学习和结业得到了中心70名学员集体点赞。 

  据了解,这是该中心举办的第八届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计算机应用与实操、电工理论与实操、种植业技术与管理、就业指导、职业礼仪五个课程,学员实行全程培训,选择性结业。前七周为理论学习时间,之后每周五学校组织分别外出到衡阳市技校实操场、栗江镇界牌村青槁基地、宝盖园艺场种植基地实操培训。该中心还设置了奖励机制,确保退役士兵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规定理论学习出勤率达90%以上的学员可获得1500元的驾校学车经费。为解决退役士兵的就业之忧,培训中心还与县职教中心取得联系,借用县成人中专的平台,可以让每个学员到平台受聘就业,双向选择,保障学员90%就业。( 谢旺、王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南县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得到70名学员集体点赞

919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