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衡南县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翔实台账

  时间:2017-11-22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13号)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36号)精神,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基础信息动态管理,衡南县启动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是作为覆盖全国、实时更新的工作网络和平台,对建立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强化信息共享、政策衔接、部门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该局高度重视,安排乡镇系统操作人员集中培训,建立QQ、微信群,对数据较多的乡镇进行手把手指导,对数据录入进度缓慢的乡镇进行通报,并要求各乡镇必须在11月底前完成农村留守儿童的信息采集录入、审核报送工作,逐步建立起翔实完备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台账。 

  此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操作系统的上线,填补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精细化管理的空缺,也确保了数据的时效性和真实性。按照国务院意见要求进行,对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对自身残疾的,以及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遭受虐待、遗弃、意外伤害、不法侵害等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三类儿童,此次均会纳入采集录入范围。(谢旺、欧召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衡南县启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建立翔实台账

919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