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永州出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

  时间:2017-11-22 00:00      

   为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近日,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了《永州市生态安葬奖补办法》,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树葬、花葬、草坪葬、撒散(江、河、湖)、遗体深埋不留坟头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有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1020日开始,凡永州市户籍人员去世后,采取花葬、树葬、草坪葬、撒散(江、河、湖)、遗体深埋不留坟头等不占地或少占地方式安葬和土葬区自愿火化的均可享受节地生态安葬奖励补贴。凡将逝者骨灰撒散的,享受3000元资金奖补;土葬区自愿火化的,享受2000元资金奖补;将逝者骨灰采取花葬、树葬、草坪葬,遗体深埋不留坟头的,享受1500元资金奖补。(张娅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永州出台生态安葬奖补政策

919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