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湘西州民政局用绩效考核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时间:2017-12-13 00:00      

 

 

 今年以来,州民政局坚持全员全过程考核,发挥绩效考核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指挥棒”作用,民生保障水平、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和公共事务管理能力都有新提升。

一是狠抓民生保障重点,社会救助水平明显提升。全州实现农村低保保障标准与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城乡低保对象共23.6万人,累计发放低保金46558.346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分别达到256142元以上;保障特困供养人员1.4万人,累计发放资金5970.3万元。下拨救灾资金4200万元,救助灾民10.28万人,灾区社会稳定。灾后重建进展有序,倒房重建完工率71.4%。损房修复率达98.8%。保障孤儿2008名,发放孤儿保障资金1211.1万元。保障残疾人5.1万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3114.6万元。保障优抚对象2万余人,下达优抚补助资金14496.1万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2435人次。 

二是突出补齐短板,社会福利体系建设有新进展。全年新增养老床位1260张,已完成投资11545万元,全州养老床位达10193张。加强儿童福利设施建设,全州已有5所慈爱园建成并投入使用,集中供养孤儿396人。其他4县市慈爱园在抓紧建设中。投资7800万元的州康复中心及中心光荣院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投资9227万元的州养老中心主体完工,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建设取得实质进展。福彩销量40490.6万元,居全省第四位。 

三是突出强弱项优服务,公共事务管理能力稳步提高。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7个县完成30亩公墓山开发,八县市启动或完成殡仪馆、火化设施建设。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工作,现有人数65564人。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干预帮扶使25436名儿童明确了监护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县级层面通过省级验收。婚姻登记机构申报3A等级评定工作有新突破,花垣、龙山、保靖等县申报取得新成效。(向玉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湘西州民政局用绩效考核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919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