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邵阳市民政局:绷紧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弦

  时间:2018-01-08 00:00      

  在年终岁末安全工作“收口”这个特殊时期,邵阳市民政局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常抓不懈。1月5日,邵阳市民政局救助科长刘关怀带队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双清区高崇山镇、火车站乡、爱莲街道农村敬老院及区福利中心等4家养老机构,对养老院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对老人们的居住生活环境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排查,重点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火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员和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用电线路有无老化、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用油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检查组还要求各敬老院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入住老人的生活安全,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坚决杜绝卧床吸烟、违规使用电器等行为;要搞好食堂的饮食安全,禁止食用霉变、过期、伪劣食品;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每位老人的动态,外出要有请假和销假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各敬老院加强节假日和夜间的巡查力度,为入住老人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检查组强调,年终岁末,各级民政系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心关爱老人们的生产生活,把做好养老院今冬明春的安全管理工作贯穿于2018年重点民政工作中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做好重大活动及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各养老院相关责任人要始终提高警惕,不能有丝毫懈怠,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认真抓好年终岁末养老院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养老院入住老人平安、幸福,温暖过冬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邵阳市民政局:绷紧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弦

919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