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武冈市全面提升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

  时间:2018-02-05 00:00      

  据武冈民政局统计,我市目前尚有特困人员3201人,其中需要半护理432人,全护理111人,集中供养463人。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养老、爱老、助老、孝老传统美德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根据民发【201751号文件《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要求,武冈市民政局聚焦短板,精准整治,扎实抓好养老院服务质量整改提升工作。

  该局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及福彩公益金用于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支持养老院消防安全设施改造升级。结合《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制定工作计划,深化养老机构放管改革,降低准入门槛,规范准入要求,制定税费优惠政策,督促养老院全面提升服务质量。2017年9月,公私合营、投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设施最完善的老年公寓,湾头桥镇敬老院(夕阳红养老公寓)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2017年,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护理区建设工作,对全市19所敬老院分设全护理区及半护理区,超额完成护理床位建设任务55张。所有床位(含普通床位)均配制了可直接与总机对话的呼叫系统。另配置了拐杖76对,轮椅38辆,移位车19辆,增高坐便器38个,卫生间无障碍扶手38套。还对院内公共区域进行了无障碍全面升级改造,每所敬老院走廊、楼梯均安装了无障碍扶手,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较为全面照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局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养老机构手续不全、消防隐患等问题,联合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组织4个督查组,分别对19家乡镇敬老院和两家私营养老院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完成整治工作。强化养老院的主体责任,明确养老院院长为第一责任人承担养老院具体整改事项,对养老院存在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达到安全运营要求。组织养老院负责人和服务人员消防安全专项培训2期,对整改问题进行专项培训,促进机构整改到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武冈市全面提升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

919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