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益阳:民政人用行动温暖这个冬天

  时间:2018-02-06 00:00      

  1月下旬以来,湖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赫山区民政积极行动,全面应对,勘灾核灾救灾同步展开,确保损失降到最低。26日,从正在组织抗灾自救的局长龚文了解到:目前全区已救助126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并组织专业力量,深入蔬菜基地除雪扶苗,前往房屋损毁家庭清理重建,灾后抗灾自救工作正全面有序进行。 

  冰冻期间,赫山区民政第一时间组成党员突击队,前往笔架山、八字哨、沧水铺等受灾严重的乡镇进行勘灾核灾,与乡镇、街道干部深入受灾一线,走村入户,慰问灾民,送去棉被、棉衣等生活必需用品,让他们有饭吃不挨饿、有衣穿不受冻、有水喝不被渴,保证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认真勘察受灾情况,拍照、测量、统计,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丝不苟,准确掌握最新灾情数据,为灾后重建和精准救助提供一手资料。据统计,全区受灾人口2175人,紧急转移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0公顷,成灾面积275公顷,一般损坏房屋23间,直接经济损失1623万元。 

  面对灾情,全区上下不等不靠,早筹划、早行动。紧急拨付280万元自然灾后救助资金,紧急调运棉被100床、棉衣100件,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同时,全面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每天派出专人24小时深入车站街头、繁华路段、桥梁涵洞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和及时救助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全区29个养老院慰问老人,对用电用火、取暖设备、消防设施和老人的居住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了解老人们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用行动温暖这个冬天。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益阳:民政人用行动温暖这个冬天

9199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