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常德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10 00:00      

 3月9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民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美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宗仁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辉宣读了《全市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现场递交了安全生产、信访、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状;会议印发了《常德市民政局关于调整领导分工的通知》、2017年全市民政工作有关情况清单、2017年度区县市绩效考核情况统计表等资料。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美爱对全市民政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工作报告,也为全体民政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大家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干事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干劲初心凝聚磅礴力量,以实干诠释使命担当,为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民政系统应有的新贡献。

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服务大局中守住了底线、体现了担当、实现了有为全市民政工作实现了“四个一批”:刷新了一批民生指标,广大群众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完成了一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村居换届、社会救助对象清理整顿、涉军维稳、战胜特大洪涝灾害等;成就了一批项目建设,全市民政系统投资额在1000万以上的在建或即将动工的项目超过40个;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成功申报第二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创新“三留人员”阵地建设模式,举行首届节地生态安葬,签订首个厅市信息共享协议,持续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等等。常德民政连续两年在全省民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中排名第一,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全省优抚安置工作现场会相继在常德召开,市民政局还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市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先进单位,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在当地各项考核中大多位居前列、成果丰硕。

会议指出,当前民政工作发展形势催人奋进,需要我们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脉搏。要找准新定位,即民政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要聚焦新矛盾,充分认识全市民政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顺应新转变,顺应全市民政工作已从追求高速度发展向追求高速度、高质量,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转变,已由单一的部门工作向综合性的大民政转变,将由消费导向向消费导向与供给导向协同转变;要发挥新作用,更好地发挥民政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对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支撑作用、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作用。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民政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民生民本为主业,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坚持“更高、更严、更快、更优”的原则,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出彩。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把党的建设新要求内化为民政人的自觉行动,种好廉政“责任田”,打好思想“预防针”,筑牢体制“防火墙”,打造作风“净化器”。二是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全力促进养老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加强项目建设和行业管理;抓好涉军维稳工作,做到全面落实政策、深入开展活动、加强教育引导、抓好重点稳控;全力抓好社会保障,抓好兜底保障、特殊群体救助、灾害救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通过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开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创制活动,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社会活力;深化殡葬改革力争在农村殡改上破题在执法机制上创新、在宣传造势上加码。三是深入推进能力建设。要把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作为全市民政工作的基础性工程,着重提升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应急能力,焕发干部职工的激情和干劲。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宗仁要求各地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和意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奉献民政人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在家局领导,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县市民政局长、办公室主任、人事股长,常德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西湖、西洞庭管理区民政局、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农村工作局、贺家山原种场民政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王继辉、龚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常德召开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919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