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民政局“三抓三促”消防安全工作先进经验全市推介

  时间:2018-04-11 00:00      

  2018年4月10日,长沙市2018年度消防工作会议召开,200余名部门、单位代表参会,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水军作为市直部门唯一发言的先进单位代表,题为《三抓三促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的工作经验在会上广受赞誉。

  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线长,行业特点突出,服务对象以儿童、老人、智障和精神疾病患者等自我防护较为弱势的群体为主,安全隐患较多,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市民政局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三抓三促”:一是抓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层层抓、严格考核扎实抓的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抓督查整改,促隐患清零。做到突出重点,以制度为引领严整改;注重实效,以督促为手段除隐患;夯实基础,以投入为抓手提质量。三是抓宣传培训,促能力提升。实现立体宣传,营造消防安全氛围;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消防知识技能,确保全系统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有消防安全意识,有自救自保能力。

  近年来,市民政局党委常抓不懈着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注重源头预防,突出工作重点,长期坚持对局系统单位、全市社会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军休服务站(所)等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全面督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活动。全市民政系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和消防火灾事故,有力保障了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了各项民政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安全,长沙民政一直在行动。(邹艳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民政局“三抓三促”消防安全工作先进经验全市推介

919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