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开展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4-13 00:00      

  2018年4月12日上午,长沙市召开了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市长李蔚出席,民政、公安、财政、国土、农委、林业、工商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区县(市)长,各区县(市)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主持。

  李蔚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破旧俗、树新风的社会改革,是一件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文明建设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抓好落实。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将整治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活人墓提高到乡村文明建设的高度来认识。二要突出重点,“疏”“堵”结合。一手抓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一手抓重点区域的整治,公路边、河流边、铁路边、村场边、居住区边要实现可视范围内无非法坟墓。三要明确目标,逐步推进。要逐步减少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四要抓好落实,分解责任。各区县(市)政府是本次整治行动的责任主体,要统筹安排,注意方法,全面推进整治行动依法有序进行。

  会上还下发了《长沙市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开展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专项整治行动

919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