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民政局举办2018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04-15 00:00      

  2018年4月12日,长沙市民政局举办2018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培训班,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水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区县(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救灾科长,29个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社区负责人、专干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何水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社区(村)、基层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中的基础地位和关键地位,并指出在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中,应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学习。以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排除干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三是学以致用,狠抓落实。抓好宣传、应急演练、投入、群众参与度、时效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以及国家和省级2016-2020防灾减灾规划等文件精神,并对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和5.12宣传周期间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芙蓉区杨家山社区、天心区仰天湖社区两个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最后,邀请社会公益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知识讲座。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民政局举办2018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

919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