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冷水滩区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时间:2018-04-19 00:00      

   日前,笔者从冷水滩区老年人保险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2017年该区年度参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老人24058人,其中五类特困老人9270人(全由财政出资,金额为19.47万元),保险覆盖率为12%,年度实现保费63.8万元,2017年保险公司受理64起老人意外伤害和意外死亡事故,理赔金额13.9万元。2018年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覆盖率力争到达30%以上,推广老年人意外保险工作要在保险政策宣传、扩宽保险资金渠道、提高服务水平和沟通协调配合等方面下功夫。今年政府继续为“五类”老人投保。 

   按照本保险规定,凡是女年满55-80周岁,男60-80周岁的本区户口居民,今年出资50元就可以购得一份意外身故(意外伤残)保险金额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2000元、疾病身故金额600元的保障赔偿。符合条件的老人可持身份证、户口簿就近到所属村委会或乡镇街道民政办公室或中国人寿冷水滩分公司进行办理。 

  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作为养老服务产业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了国家“顶层设计”的范畴。国务院下发《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2号)。湖南省老龄办和中国人寿湖南分公司决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老年人意外保险工作。冷水滩区自2016年开始开展此项工作,2017年起将农村五保、城镇三无、重点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等“五类”特困老人意外伤害保险实现全覆盖,保险费全由政府承担。 

  “2017年我区60岁以上老人9.43万人,占全区总人口16%,且每年以近0.5%的比例增长。老年人正逐渐成为重要的社会利益群体,我们强烈呼吁老人个人、家人、晚辈以及社会相关力量为老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通过保险服务,提高老年人抗风险能力,缓解社会保障压力,促进社会和谐。”该区老龄办负责人唐春寿说。 

(冷区民政局 刘阳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冷水滩区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919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