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冷水滩:建设“公益小站” 开启“互联网+”慈善新模式

  时间:2018-06-13 00:00      

“在‘公益小站’智能售货机上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日常消费,没有增加我们的消费支付费用,无形中又帮我们做了慈善,这个‘机器’装得好。”在现场见证“公益小站”智能售货机安装的市民老王高兴地说。

近日,永州中心城区第一台“公益小站”智能售货机落地冷水滩区委、政府行政中心广场,引来数名市民围看了解。建设“公益小站”是该区创新民政工作理念,借助“互联网+”开启慈善事业的新模式。

据悉,“公益小站”智能售货机慈善项目由湖南省慈善总会策划,委托深圳市来乐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易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维护,借助电子支付技术、智能化设备、大数据为公益慈善助力,是“新零售”和“互联网+”背景下形成的慈善筹资新模式,该项目在不增加用户支付费用的情况下,实现广大市民轻松做慈善目的。智能售货机机身和支付界面公布慈善募捐账户二维码,方便市民了解慈善和电子募捐。“公益小站”主要投放在学校、医院、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由运营公司维护“公益小站”的正常运行。“公益小站”销售额按约定的比例直接划捐给省、市、县区三级慈善会的慈善基金,用以扩大基金规模和开展增值服务,慈善机构可以利用增值部分开展扶贫济困系列慈善公益和慈善救助活动。

该区慈善总会负责人告诉笔者,根据省慈善总会的安排,“公益小站”智能慈善项目在永州先行试点,冷水滩区前期投放建设20台,待实施总结后于7月初向全省各地推广。截止目前,20个“公益小站”选址全部完成,安装调试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该区慈善总会将积极尝试对接贫困村,将贫困村的特色拳头产品通过“公益小站”运营方的全国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将“公益小站”建成慈善筹资、宣传、救助新阵地,为全省实施“公益小站”项目提供可复制的建设标板。(刘阳荣 孙锦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冷水滩:建设“公益小站” 开启“互联网+”慈善新模式

919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