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冷水江市对规范村(居)务公开栏工作检查验收

  时间:2018-06-14 00:00      

  近日,冷水江市民政局按照“标准统一、样式统一、内容统一、要求统一”的原则,组织力量对全市150个村(居)务公开栏工作全面检查验收,确保打通政府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为推进该市精准扶贫、农村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基础作用。

  此次全面检查对照验收表,采取“看、查、问”的方式逐项进行。重点查各村(居)委会公开制度如村(居)务民主管理制度、民主理财制度、民主决策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等制度是否健全;查公开内容如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政策摘要、村规民约、精准扶贫、社会救助、资金使用、项目实施和惠农补贴等内容是否全面;查公开时间如公开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开财务清理结果和公开干部离任经济审计结果等是否及时;查公开形式如固定公开栏、网上公开、召开会议公开、广播公开和印发明白卡公开等形式是否多样;查公开内容与档案内容是否一致、档案是否有专人负责保管、是否定期整理归档等。

  据了解,自去年底开展规范村(居)务公开栏工作以来,全市150个村(居)委会新建公开栏123块,改建公开栏27块。

  此次检查发现,各村(居)规范公开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收到了颇佳效果。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村(居)委会立即改正完善。同时也向各村(居)委会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在半年内,全市村(居)务公开工作实现硬件达标、要求统一、内容精准、更新及时、形式多样、机制健全,再通过一年时间推进,达到规范、常态和长效工作目标。(刘国庄 唐铁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冷水江市对规范村(居)务公开栏工作检查验收

919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