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湖南省福田茶场开启院所合作新模式--湖南科技学院、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永州市茶叶研究所科研平台共建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时间:2018-07-12 00:00      

  7月10日,湖南科技学院、湖南省茶叶研究所与永州市茶叶研究所科研平台共建启动仪式在湖南省福田茶场隆重举行,这开启了该茶场院所合作的新模式。
  永州有着优良的茶叶种植环境,是产茶大市,但不是茶业强市。福田茶场积极寻求科研技术合作,开启院所合作新模式,通过与湖南科技学院、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共建科研平台,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茶叶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的主力军作用,为茶叶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春,永州市茶叶研究所应用创新工艺制作的永州野生红茶经省茶叶研究所专家密码审评,认为滋味浓厚鲜醇,和其他区域的红茶比较,有自己的特色,创新工艺比传统工艺,在香气和滋味方面都有改善,为永州茶叶未来的发展定位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下一步,将深入挖掘永州本地资料优势,加强资料鉴定与选育,选择出自己的特色良种,加强配套技术研究,找准并破解课题,力求以最快速度为永州茶产业提供精准技术服务;加强对外交流,加强实用技术推广。通过科研平台共建,实现资源互享和优势互补,促进科技创新交流,为永州茶资源利用以及茶产业发展战略开辟更大市场,树立更响品牌。(文华锋)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福田茶场开启院所合作新模式--湖南科技学院、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永州市茶叶研究所科研平台共建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919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