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邵阳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10-11 00:00      

   

  10月11日,记者从邵阳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将进一步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殡葬用品市场,全面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今年七月以来,邵阳市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拉网式”集中整治行动。目前,清理整治工作计划已基本完成,市区乱搭棚治丧、非法墓地、乱埋乱葬、修建豪华墓、大墓等殡葬乱象得到有力遏制和整治,全市火化率有了明显提升,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下一步,各县市区将进一步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殡葬改革,在全市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惠民保障标准、扩大保障范围,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多层次殡葬救助保障体系。在此基础上,对于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继续进行严厉打击,对临街搭棚治丧、乱埋乱葬、豪华大墓等行为实行重点整治,依法取缔违规制造、销售墓碑石材的商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会议还对邵阳市养老机构安全和服务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邵阳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919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