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娄底市:“敬老月”走访慰问贫困老人

  时间:2018-11-02 00:00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一定会牢记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让他们拥有一个美好幸福的老年生活!”1030日,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洪给890周岁以上的贫困老人送去慰问金及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慰问活动得到了老人及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邓志洪都会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鼓励老人保持好心情,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老年观,并叮嘱老人家属要发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悉心把老人照顾好。要求相关干部要把老年人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面对关心,老人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有保障。

  10月是全国“敬老月”,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市民政局围绕“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了老龄法规进社区,“送温暖”慰问、“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专题讲座、惠老政策落实行动、“银龄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送温暖”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全市各县市区贫困老人86名,发放慰问金4.3万元。全市“孝亲敬老 ”氛围浓厚。  (胡炎鸣 周金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娄底市:“敬老月”走访慰问贫困老人

919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