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湘潭市给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送去御寒衣被

  时间:2018-12-11 00:00      

 

(《中国社会报》  201812113版)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为在院集中救治和安置的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送去御寒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寒冬送温暖”的物资包括军大衣、棉裤、棉鞋、棉袜、被套及棉被褥等。

近年来,湘潭市加大了对流浪乞讨精神病人的救助和救治工作力度,对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集中定点救治和救助,市救助管理站派专人值守医院,督促和协助医院改善救治病房条件和环境,提高救治病人的医疗和服务质量,开展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切实保障流浪精神病人各项合法权益。目前,在相关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受助人员有225人(包括救助管理站集中救治及福利院安置)。

据湘潭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到市第五人民医院是今年启动“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市救助管理站除了开展一系列行动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还将采取有效措施,为留守、困境未成年人送去急需的物资,传递政府关爱。(刘 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湘潭市给流浪乞讨精神障碍患者送去御寒衣被

919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