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东安县:抗冰冻“保民生”  民政在行动

  时间:2019-01-04 16:33      


 

近日,东安县境内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县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强各类困难群众的救助救济工作,东安县民政局未雨绸缪,于12月28日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防范应对措施。

12月29日,紧急发放御寒物资至全县17个乡镇(场),其中多功能防寒服3200套、棉被4200床,大米14000斤、食用油3000桶,会同财政部门发放冬春救助资金200万元,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加强临时救助力度。启动应急预案,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该县民政局负责人带领应急值班人员在207国道东安界牌岭设置了临时救助点,为因道路结冰而滞留的人员准备了棉衣、开水、饼干、方面便、矿泉水、火腿肠等食品和救助物资。救助站主动寻找流浪乞讨救助对象,坚持救助车辆每天上街巡查,积极劝导流浪人员进站避寒,组织人员对桥梁、涵洞、烂尾楼、废弃厂房等区域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主动救助,确保受助人员不受冻、不挨饿、不发生意外情况。

积极开展走访调研。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4个组,分片包干对全县所有的城镇“三无”人员、18个乡敬敬老院集中供养老人,以及受灾区域内低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重残人员、贫困户等困难对象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调研”活动,及时发放御寒衣被和生活必须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防寒衣被,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东安县:抗冰冻“保民生”  民政在行动

919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