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耒阳市建成21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时间:2019-01-22 08:21      

 

(《中国社会报》  20191222)

本报讯  “爸爸,妈妈,哈尔滨那边天冷,要注意保护身体。你不用担心我们,我和妹妹在家挺好的,爷爷、奶奶很健旺。你们去年都没有回家过年,今年一定要回来哦。”近日,在湖南省耒阳市新市镇龙市村农村留守儿童之家里,12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李某和妹妹正对着电脑和远在黑龙江务工的爸爸妈妈欢快地聊着。村里其他20多名留守儿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的和爸爸妈妈通过视频连线,有的阅读着童话故事,有的一对一下着象棋……

近年来,耒阳市相继建成了21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了温馨快乐的学习、娱乐场所和成长平台。农村儿童之家设有学习、娱乐、健身、心理辅导、亲情视频等功能区域,民政部门加强督导,工作人员定期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开展课外学习辅导、心理咨询、娱乐健身、亲情视频通话等活动,让他们在课外之余拥有了一个学习、沟通交流、娱乐健身的成长阵地,有效促进了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全市深入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给20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了衣服、书包、学习用具等生活、学习用品。

与此同时,耒阳市着力进行经济转型,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家门口创业。一年来,对照产业基础和产业定位,共引进产业项目48个。大量耒阳籍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就业、创业,陪伴家人,共享天伦,全市农村留守儿童数量明显减少。(袁义生 黄纬波)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市建成21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919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