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耒阳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

  时间:2019-05-14 16:43      

   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5月11日,耒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坤庚带相关人员对市社会福利中心、殡仪馆、水东江竹市敬老院、龙塘镇敬老院、夏塘镇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工作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院内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食品是否做到48小时留样;消防器材的管理和维护保养是否落实;值班值守人员是否正常在岗;疏散指示和事故照明是否运行正常;敬老院住房是否安全,有无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漏雨现象等。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督察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并结合今年以来全国特别是省内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给相关机构负责人敲响安全警钟,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内部管理,认真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的安全。

  生命最宝贵,安全大过天。一直以来,该局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逢会必讲安全。该局根据实际,通过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压实安全责任,逐步建立“四级巡查”长效安全隐患排查机制,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行稳致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耒阳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常态化督查

919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