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心系贫困村 情牵贫困户

  时间:2019-05-17 10:31      

   5月16日,永州市民政局组织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莲花岗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莲花岗村位于江永县东南部,是一个相对偏僻的小山村,上午11时,市民政局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了村里。一到村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先是陪同他们查看了村综合服务平台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养老示范点和正在改造的退役军人之家正在建设的森林土鸡养殖示范基地。而后,组织全体结对帮扶人进行了入户走访培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详细讲解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结对帮扶责任人主要职责和入户走访注意事项。

培训会结束后,全体结对帮扶人立即到所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进行入户走访,与贫困户聊近况、拉家常、话希望,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2019年产业发展计划以及就业、就学、社会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讲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完入户走访活动后,结对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要求,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力争通过帮扶,实现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民政局结对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筑牢了结对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的连心桥,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为实现莲花岗村稳定脱贫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心系贫困村 情牵贫困户

919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