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益阳:一份遗嘱破旧俗

  时间:2019-06-20 09:44      

  6月19日,南县茅草街镇新城村的杨贤长老人去世,儿女们按照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要求,遵照老人遗嘱,决定将丧葬活动简化,成为当地除陋习、树新风的好榜样。

  据了解,杨贤长生前多次交代儿女:他过世后不做道场,不放鞭炮,死后火葬,一切从简。其儿子杨明先告诉笔者,他和家人、兄弟姊妹商量决定,遵从老人的遗愿,从简办理老人的丧事,遂在家门前贴出了告示,使村民们知悉并谅解。这是茅草街镇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一个缩影。

  “父亲生前家里兄弟姐妹都竭尽全力照顾、关爱老人,让老人享受了温暖的晚年时光,而老人去世后,家人决定丧事简办,带头践行文明新风尚。”杨明先表示,现在国家政府提倡厚养薄葬,理当响应国家的号召,希望大家都如此践行。杨家丧事简办,周边的邻居也都看到了整个过程,笔者从他们议论中得知,群众都非常赞同和提倡这种丧事简办的风气。“这样子最好了,我们都要照这个样子,以后我也要嘱咐儿女,就这样提倡下去。”茅草街镇新城村村民刘大爷说。

  “这是一个普通村民家庭,儿女们都没有一个党员、干部。能如此孝顺老人,简办丧事,确实值得推广传播。”茅草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村民们慢慢习惯了红白喜事简办,这样让主人少了奔忙,也减轻了礼金负担,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益阳:一份遗嘱破旧俗

919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