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民政:一单特殊的火化手续

  时间:2019-07-02 11:37      

  2019年6月26日上午,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的协助配合下,上门为逝者丧属办理了一单特别的火化手续。

  6月25日上午8时,明阳山殡仪馆接待大厅内的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喂,是殡仪馆吗?我是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工作人员,请派车来接运一具遗体。”原来,该社区一户低保家庭有人不幸在家中病故,逝者年仅37岁,家中只剩下年老体弱而又悲痛欲绝的老父亲。在运送遗体回殡仪馆的路上,随车前往的逝者父亲突发身体不适,驾驶员见状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安全位置,并拨打120求助。在医务人员的及时救治下,老人转危为安。在确认老人身体无碍后,驾驶员向处里请求支援,另行安排车辆将老人护送回家中休息。此事发生后,市殡仪处决定“特事特办”,主动对接当地社区居委会,上门为逝者家属办理火化手续,最大限度提供人性化服务。

  事实上,这样的事例,是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日常服务中的常态。该处坚持“人生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最真诚的服务和最温情的付出抚慰并温暖着无数逝者家属的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殡葬为民”的服务理念。(刘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民政:一单特殊的火化手续

919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