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

长沙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9-07-02 14:00      

  忆初心 颂党恩 践使命 

长沙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2019年7月1日,长沙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动员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爱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厚植民本情怀,积极担当作为,为推进长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昌佳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取得了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肯定了党建在民政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认为长沙市民政局致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民政事业实现新作为新突破,为长沙民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沙市民政局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一大批集体和个人荣获省级、市级多项荣誉。

  陈昌佳指出,民政工作要强化政治属性、紧跟时代步伐、回应群众关切、践行宗旨意识,必须有管党治党持久定力作为保证,必须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指引,必须有从严治党显著成效作为保障,必须有为民爱民情怀作为支撑。民政人要深刻认识民政工作的基础性、兜底性、人民性和政治性,做到既有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更要有政治担当。

  陈昌佳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部门是着力解决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部门。在民政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有针对性,更有现实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新理念、新定位、新机遇,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三基”发力,进一步学指示、走基层、学先模、找差距,深化为民爱民初心,涵养厚植民本情怀,培养为民爱民奉献精神,把民政部门党的建设工作和民政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好做实做足民生获得感文章。

  座谈会上,11名优秀代表紧紧围绕“不忘爱民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主题作了发言。李鹏介绍了推进市儿童福利院建设的酸甜苦辣,朱霞东分享了自己医治精神病患者的医者仁心,曹志军谈及了在重大考验面前作为老党员的冲锋在前,黄萍动情讲述了家庭突遭变故面前仍坚守事业的艰难抉择,周胜规交流了带领团队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的担当作为,罗佑满分享了27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爱心故事,谢志冬回忆了一名党员以事业为重的点点滴滴,鲁映林道出了常与烈士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新党员代表胡蓉讲出了一名福利企业年轻人对党的无比崇敬,“全国三八红旗手”王丹丹表达了自己浓浓的民政情结和加入党组织的坚定决心,90后护理员郭益芝介绍了在福利院成长为一名全国技术能手的心路历程。他们的发言引起了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会议还对全市民政系统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新加入党组织的20名预备党员,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唐江萍的领誓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还齐唱歌曲《不忘初心》,用真挚的感情和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对党最深情的祝福,在激昂奋进的旋律中燃起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座谈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结束。(桂毓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长沙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919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