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湖南省第四届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3-21 00:00      

  今年3月21日是第11个国际社工日。21日上午,湖南省第四届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活动以“社工让社区更美好”为主题,通过现场访问、诗歌朗诵及情景剧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果,展现社会工作者的良好风貌。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社区负责人代表总结社区社会工作发展经验,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社会工作发展。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出席。
  杨薇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社会工作及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稳步发展,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到2016年,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4.68万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达到240家。建设社区社会工作站、发展社区社会工作是我省社会工作的主攻点。省本级和各市州、县市区逐年加大地方财政投入,组织实施了一批社区社会工作示范创建项目,探索建立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社区正在成为居民高度自治、社工组织长期进驻、社会组织共同服务的生活场所,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逐渐成为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活力、推动形成多元共治良好格局的重要力量。


  杨薇副厅长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动政府购买社会力量服务,支持建设城乡社区社会工作室,统筹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精准扶贫、社区矫正等面向社区居民的便民利民服务。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高等院校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服务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大局上主动作为,在加强行业自律、实施行业标准上再上台阶,在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上自加压力,为改善人民群众特别是困境人群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会上,湖南省社会工作主题标识揭幕。以荷花为原型的三色荷叶叠式设计,突出了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彰显出湖南社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此次宣传周启动仪式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与互动,受到广大社工及网友的关注,直播实时点击率达2.3万人次。(喻白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第四届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正式启动

920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