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唐白玉厅长: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

  时间:2017-03-22 00:00      

  

  3月2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杨薇、邓磊、谢卫国、孙中喜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国办《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委杜家毫书记在全省市厅级党员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同志围绕“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要把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当成一种思想自觉、政治责任,当成一种品德修养、境界追求。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从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丰富的营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要从其他行业系统的党建工作中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二是要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指导推动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落实,把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作为一号工程、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在科学谋划、严格考评、重点推进、搞好融合等四个方面下功夫。科学谋划,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厅机关党建工作的筹划部署,制定出更细化更具体的年度党建工作规划。严格考评,就是要以严格的考责和问责推动工作落实。厅党组要加强对民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通过加大对基层的考核问责力度,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民政系统行风作风建设。厅机关党委要重视研究对民政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考核考评办法。重点推进,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民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重点做好贺晓英、王新法、方婷等民政系统先进人物的事迹宣传,积极推介交流以湘潭市为代表的市县民政局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厅机关党委要进一步推进机关支部深入市县联系基层,积极开展“找差距、补短板、抓亮点”等党建活动;要抓紧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在全厅机关党支部中先行先试,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搞好融合,就是要坚持民政业务和机关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主动跳出“就党务抓党务”、“局限机关抓党建”的老框框,找准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切入点,自觉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全省民政工作总布局、总要求中来思考、去把握,切实把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神圣使命与核心任务转化为实际工作目标。三是要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多次提到“政治生态”。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题中应有之意,也是关键所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注重用好三个“抓手”:抓关键少数,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抓基层基础,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谢卫国同志以《坚定政治信念 增强“四个意识” 护好“为民爱民”旗帜》为题,从强化“四个意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厅福慈处党支部、规财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推进全省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发挥民政资金撬动效应 推进我省养老服务社会化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吴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

92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