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云南省财政厅来湖南省民政厅调研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时间:2017-07-21 00:00      

  

  7月20日下午,云南省财政厅来湖南省民政厅调研内部控制建设情况,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杨海霞、会计管理中心负责人和省民政厅规财处全体同志参加。
  
  近年来,湖南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按照“以现金收支为抓手、以预算管控为主线、以制度规范为保障”的设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形成涵盖预算、收支、政府采购、工程、资产、合同、专项资金等7个方面的内控手册和制度,建设了湖南省民政项目库管理平台和财务网上报销软件等信息化管理系统,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与此同时坚持系统上下联动,积极组织各直属单位及市州民政部门同时开展内控建设,织实织密全省民政系统的“防火墙”。
  会上,湖南省民政厅以PPT形式就内控建设开展情况、民政项目库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取得的实际成效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双方就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信息化、民政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云南、湖南省财政厅对我厅内控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各项内控工作进展有序,规定动作到位,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内控体系,有效规范了内部权力运行;特色动作有实效,全省民政项目库管理平台和财务网上报销软件的投入使用,提升了民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各直属事业单位、市县民政部门的共同参与,形成了工作合力,构建了有民政特色的内控建设体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走在全省的前列,为其他地区和单位探索出了一条好的路子,值得借鉴学习和推广。湖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深情地回忆起在财政厅社保处工作期间,与民政人共同参与抗冰赈灾、城乡低保提标、五保集中供养等感人情景。
 
  
  余跃指出,加强内控建设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深化和具体化,是有效提升民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率的一项长期工作。随着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公众对政府信息透明程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行政事业单位对提高其内部管理水平的要求更加迫切。此次云南省财政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民政厅的交流活动,为相互学习、共同加强内控建设创造了良好平台,希望今后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云南、湖南省财政厅考察组还实地察看了湖南省民政厅民政项目库管理平台和财务网上报销软件的使用情况,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王育英 杨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云南省财政厅来湖南省民政厅调研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920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