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杨光荣副省长调研省民政厅工作

  时间:2017-08-10 00:00      

 

  8月9日,杨光荣副省长调研省民政厅工作,先后走访了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省福彩中心,现场观看了民政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主持会议。

    在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杨光荣副省长详细了解了救灾物资储备库运转情况,要求不断提升全省救灾物资储备能力和救灾应急反应水平。

  在省福彩中心,杨光荣副省长先后考察了福彩兑奖室、中福在线监控中心、数据机房,详细询问了福彩发行和公益金筹集情况,要求抓好福彩安全发行,规范资金使用管理。

  在座谈会上,唐白玉厅长汇报了全省民政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民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推进“五化”民政建设,在抗洪救灾、精准扶贫、村居换届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多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民政部的充分肯定。
  听取汇报后,杨光荣副省长认为民政厅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团结奋进、执行力强,工作成绩突出,民政干部认真负责、敬业勤勉、务实高效,在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涉军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省政府很认可、很放心。

  杨光荣副省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这非常深刻、又通俗易懂的表述了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民政工作具有广泛性、服务性、繁杂性、托底性等特点,是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共享发展的执行者、推进者,承担将党委政府的阳光雨露送到特殊群体手上的重要任务。
  杨光荣副省长强调,全省民政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紧跟社会发展新变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新型城镇化、管理信息化、社会治理现代化带来的新挑战、新任务,谋划布局要整体化、政策制定要系统化、管理服务要信息化,全面推进温馨民政、创新民政、法治民政、智慧民政、合力民政建设,打造民政工作品牌。
  杨光荣副省长要求,要抓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抓好“两线合一”,落实农村低保指导标准,提升农村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对象的吻合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二要抓好灾后重建,加快倒损房恢复重建进度,确保灾民搬进新房过新年。三要抓好涉军保障,按政策开展安置工作,全面清零安置遗留问题。落实优抚对象各项待遇,化解涉军群体矛盾。四要抓好脱钩改革,在9月底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推进党建同步跟进。五要抓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把握好时间节点,完成新增2万张养老床位建设任务。六要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唐白玉厅长表示,杨光荣副省长刚刚分管民政,就来省民政厅调研,体现了省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下步,全省民政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杨光荣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指示要求,以“五个民政”建设为抓手,推动民政事业转型升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省民政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谭显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杨光荣副省长调研省民政厅工作

92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