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唐白玉厅长调研长沙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17-08-30 00:00      

   

  8月25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到长沙市雨花区、天心区部分社区,专题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唐白玉厅长来到养老连锁机构康乐年华筹备的雨花区鑫天鑫城小区龄家照护•长者之家,详细了解了机构的功能布局,并向机构负责人仔细询问了机构从日间照料到康复理疗,从老年健康档案管理到智能化管理平台如何实现的路径。在刚刚投入运营的天心区葆真堂天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唐白玉厅长详细了解了社区康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的运行状况。在雨花区韶山路社区康乃馨桑榆舒苑日间照料中心和天心区白沙花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唐白玉厅长询问为老年人提供的服务内容,并强调社区养老服务要向服务精准型转变,要实打实、心贴心为老年人提供真正有获得感、幸福感的的养老服务。
  唐白玉厅长在调研中指出,社区养老服务是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中的重要支柱,社区一线的思考实践与经验积累,对于湖南构建更高效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制定相关服务标准都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唐白玉厅长强调,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不能靠数量扩张,而要靠质量提升、靠品牌塑造。
  唐白玉厅长对随行的民政部门的同志提出,要加快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政策体系,尽快出台“1+3”政策体系,即1个具体有效的政策文件和建设、服务、评估3项标准,通过强化政府引导、政策保障支持、精准匹配供需、专业人才培养、资源合理布局、有效服务监管,确保社区养老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民政厅福慈处、长沙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贺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调研长沙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920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