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红网:下半年,湖南民政这些重点工作要更优更快推进

  时间:2017-08-31 00:00      

    
  2017/8/30 21:34:40 红网
  

 

  8月30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前排左二)调研常德市康福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唐白玉一行走访调研常德市华斌医药有限公司,讲解员介绍公司现状。
  

 

  8月30日下午,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德召开。
  红网时刻常德8月30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吴增兵 谭显润) 救灾、农村低保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村居同步换届……这些年初明确的十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得如何?下半年,全省民政重点工作如何更优更快推进?8月30日,全省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德召开,省民政厅7个检查组通报了各市州民政重点工作检查情况,总结经验“回头看”,更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画重点。
  会上,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讲话并部署工作,常德市委书记、市长周德睿在介绍了常德市民政工作经验。
  上半年多项重点工作在全国推广
  要说今年上半年全省民政工作,可以用一句话来概况: 亮点纷呈、相当给力!
  湖南救灾作为典型范本,在全国救灾工作高级培训班上重点推介。军休服务、儿童福利、公益慈善等工作经验得到民政部重点推介,湖南灾害信息报送、社会救助绩效、军供服务保障等工作成绩被民政部通报表扬,殡葬改革、法治建设、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经验等在全国会议典型发言。
  推进会上,唐白玉表示,民政就是民生,民生就是民心,民心就是政治,抓民政就是讲政治、保民生。她总结了“六个坚持”的发展经验:坚持党政推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示范带动、坚持协调联动、坚持宣传引导,从而汇聚民政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与合力。
  下一步工作怎么干
  让群众放心、社会满意: 这些工作要更优更快!
  “提升站位, 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政部、社会关切这4个要求,把群众关心的事解决好、落实好,让群众放心,让社会满意。”唐白玉说。
  农村低保对象和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后续管理要优化,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并对清理出来的边缘困难群众,要通过低保结余资金实施临时救助,清退出来的大病患者,要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在社会养老服务质量优化上,要推动专项行动从“大排查”到“大整治”转型,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医养结合等重点领域,加强部门联动,扎实抓好整改,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安心、静心、舒心的养老环境。同时还要优化涉军信访维稳措施。
  此外,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殡葬专项整治进度、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安全生产整治等政策性、时效性较强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速发展。
  打造民政工作特色品牌
  民政工作如何才能提亮特色,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示范的创新成果和特色经验?
  会议提出,以“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为契机,加强基层能力建设 ,提升民政公共服务能力。省厅即将启动“和谐乡村”三年行动,“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已明确由发改、民政双牵头,在全省正式启动 ,各地要建设好“一站式”服务大厅,完善老年日间照料、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平台综合效益,以加强乡村能力建设。同时要加强补充医疗救助,力争在全省形成2+2扶贫医疗救助体系等。
  唐白玉强调,要加强党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凝聚人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民政部第31综合调研组组长、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庞涛、全省各市州民政局长、省民政厅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常德常德武陵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武陵区完美社区服务中心、常德市华斌医药有限公司、常德康福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下半年,湖南民政这些重点工作要更优更快推进

92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