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唐白玉厅长调研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

  时间:2017-10-15 00:00      

日前,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中喜一行调研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

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由省民政厅主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具体指导,是创新社会治理、培育社会组织发展、提升社会组织能力、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广大社会组织的综合服务中心。在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唐白玉厅长一行参观了基地的成果展厅、NGO科普厅、社会创新实验室等功能室,并与孵化基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基地的运营管理、孵化培训、资源对接等方面工作。在了解到湖南省人人公益发展中心、湖南省坤元社工服务中心和湖南快乐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入驻组织都在自己所属的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时,唐白玉厅长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物质文化生活服务需求,并强调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要充分发挥培育扶持、提升能力、整合资源、引导规范、成功展示功能,服务社会组织又好又快发展,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在湖南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唐白玉厅长一行参观了党史教育长廊,长廊展示了从湖南走出去的、以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唐白玉厅长一边观看,一边与大家交流缅怀,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察看了社会组织党校(多功能厅)、党员组织生活馆、党员志愿者工作室时,唐白玉厅长详细了解了 “党建+公益”、“党建+服务”的做法,并叮嘱要宣传扩展社会组织党员活动新阵地,引领社会组织党员开展公益活动,实现党建和公益、服务高度融合,并对中心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唐白玉厅长强调,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党员、服务党员,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湖南省民政厅办公室、社会组织管理局、规财处、人事(社工)处、老干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调研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省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

92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