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唐白玉厅长:打通村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7-10-17 00:00      

      

  10月16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到长沙县调研村务公开工作,要求站在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高度,进一步规范和创新村务公开工作,打通村务公开“最后一公里”,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唐白玉厅长先后到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果园镇浔龙河村进行调研,仔细察看村务公开栏建设情况,全面了解村务公开管理机制。她一边看一边与乡村干部交流,对村务公开栏的制作、设置以及内容和更新等问题,问得十分仔细,还不时与随行的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讨论,就如何借鉴吸收和充实完善提出意见。在浔龙河村,唐白玉厅长还了解了该村建立“一核多元”治理机制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白玉厅长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对村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她说,杜家毫书记高度重视基层政权建设,对村务公开工作看得很重,多次过问,亲自指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形式,完善机制,确保村务真公开、全公开,落到实处。唐白玉厅长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完善村务公开内容、形式和机制等问题,与长沙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仔细听,详细问,全面了解长沙县近年来在村务公开方面取得的经验,并对新形势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唐白玉厅长就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厅相关处室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抓紧修订出台规范村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组织编印图文并茂、形式活泼的村务公开手册,迅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同时还就完善村务公开推进机制、规范村务公开流程、加强督促检查和纳入绩效考核等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规范村务公开工作任务,达到硬件达标、内容精准、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工作目标
  长沙市、长沙县的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莫健飞)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打通村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92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