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省民政厅扶贫点喜庆十九大的鲜活场景  

  时间:2017-10-18 00:00      

  

  10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湖南日报《新湖南》和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密集报道了湖南省民政厅扶贫点—江永县勾蓝瑶村喜庆十九大的鲜活场景。


  系列报道既有全景展示,生动展示了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将驻村扶贫作为民政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将“圆梦一双双渴望幸福的眼睛”作为工作目标,扶真贫、真扶贫的生动场景。“近几年在驻村帮扶队的带动下,村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旅游产业,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精彩的原生态民俗表演,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全村村民都吃上了旅游饭,15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生动地展示了民政精准扶贫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共享感的鲜活场景。

  系列报道又有局部刻画,生动展示了勾蓝瑶村民在省民政厅对口帮扶下“脱真贫、真脱贫”的喜悦心情,生动展示了“瑶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载歌载舞迎接更加美好生活” 的鲜活场景,生动展示了“我们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期盼。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厅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多次到厅扶贫点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及时为扶贫点破解难题,有效地推动了精准扶贫政策在勾蓝瑶村全面开花结果。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副省长隋忠诚、杨光荣到村调研时都充分肯定了民政厅的驻村扶贫工作,全国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旅游扶贫推进会等多个会议在厅扶贫点召开,“勾蓝模式”被推广。省民政厅在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全省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厅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2017年全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江晓军、包宋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省民政厅扶贫点喜庆十九大的鲜活场景  

920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