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时间:2017-10-31 00:00      

    新湖南客户端2017-10-31 20:58:54
  10月31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主持会议。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民政事业创新改革发展上。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政治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
  
  唐白玉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厅党组采取各种方式组织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此基础上,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学好吃透、学深做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原原本本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抓住学习重点,着力抓好十九大报告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重点抓好十九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
  
  领导带头学。厅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率先学,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学,引领全省民政系统学,形成各级民政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厅领导要为分管的处室单位上1次以上党课,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处级领导干部要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交流学习心得。
  
  要全面覆盖学。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以及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扩大“辐射”范围,将十九大精神传达至全厅每一名干部职工。要以党支部基本单位召开1次学习交流会,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1篇以上学习心得,每个党支部要精选1-2篇优秀学习心得交厅机关党委汇编成册。
  
  要注重实效学。要确保学习效果,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在全省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唐白玉强调,民政部门要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十九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抓好会议部署的各项民政工作任务的细化安排和有效落实。
  
  要着力强化民生保障。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防灾减灾救灾、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残疾人保障等各项救助保障制度,推进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在托底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编密织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安全网。
  
  要着力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化基层群众自治,创新社区治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有序发展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动员人民群众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着力强化涉军服务。要完善优待、抚恤、褒扬、安置和服务制度,大力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积极解决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要顺应人民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发展社会养老服务,拓展社区服务,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婚姻服务,规范殡葬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要着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厅党组要按照修正后的党章要求,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责任。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增强“八种执政本领”,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力建设。
  
  唐白玉要求,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当前民政重点工作落实。要抓好工作落实。要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搞好工作统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抓好“五化”民政示范县建设。要统筹安排好村务公开、医疗救助、灾后重建、退役士兵安置等当前重点工作。
  
  要做好工作谋划。做好明年工作的集中调研,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谋划部署好明年民政工作。在此基础上筹备开好2018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把十九大精神和厅党组贯彻落实的措施安排部署下去。要积极筹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省民政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920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