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民政部蹲点调研第31组调研指导湖南省民政工作

  时间:2017-11-17 00:00      

     

 

  11月12日至15日,民政部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蹲点调研第31组组长、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庞涛一行来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和指导基层民政工作,实地考察了长沙市、郴州市防灾减灾、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5+2”重点工作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参加座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邓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桂东县沤江镇光明村、东华社区、北湖区小埠村、三合村、宁乡市灰汤镇农村毁损房屋集居点、宁乡市光荣院、岳麓区桐梓坡红枫养老中心、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地开展调研,听取民政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和民政对象对民政政策落实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组长、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庞涛在考察民政基层服务机构时指出,要统筹兼顾,坚持以保障标准为重点,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坚持以提高优待水平为重点,做好双拥优抚;坚持以增强服务功能为重点,提高社会事务管理水平;坚持以加强基层民政机构建设为重点,夯实基础,确保不折不扣完成。
  在全省民政工作汇报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民政厅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湖南在防灾减灾、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组长、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庞涛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2017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11月12日,调研组在桂东县调研期间,专门就桂东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桂东县是罗霄山片区县,是湖南省拟于2017年脱贫摘帽的唯一一个国扶县,省民政厅高度重视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牵头建立片区问题清单、项目清单、需求清单,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助推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座谈会上,调研组就桂东县扶贫基础数据、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三率一度”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治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民政部蹲点调研第31组调研指导湖南省民政工作

92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