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新年贺词

  时间:2017-12-31 00:00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唐白玉
  

   

  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走过硕果累累的2017年,迎来满怀期望的2018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湖南省民政厅,向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重视支持民政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和参与民政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网民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推动“五化”民政纵深发展。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这一年我们坚守底线,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全面实现农村低保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战胜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基本民生保障坚强有力。这一年我们突出重点,统筹养老事业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完善福利慈善制度,基本公共服务提质增效。这一年我们改革创新,圆满完成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大力建设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全面开展村居委公开“亮栏”行动,村居同步换届选优配强 “两委”班子,密切联系国情社情民情,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活力迸发。这一年我们求真务实,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清零安置历史遗留问题,关爱帮扶困难优抚对象,繁荣发展双拥共建文化,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成效显著。
  有魄力有勇气,才敢怀有梦想;有行动有韧劲,梦想才能实现。回顾过去一年,我们有过艰难,有过险阻,因为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各个部门的鼎力支持,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全省民政干部职工不负重托,坚毅前行,与时代同思索、同进步,用真心真情绘就群众生活幸福画卷,全省有30多项工作得到部省表扬或重点推介,厅机关获得全省抗洪救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此我谨代表厅党组再次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今天我们已经迈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赋予民政发展新使命。2018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三湘父老的美好生活需求,在发展中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涉军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幸福新湖南,民政伴你行。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就是我们的最大牵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8年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齐心协力交出一份党委政府满意、人民舒心称心的幸福答卷。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新年贺词

92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