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杜家毫赴耒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产业发展

  时间:2018-02-08 00:00      

(“新湖南客户端”2018年02月08日)
  杜家毫在耒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产业发展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心头
  以产业为抓手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2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耒阳市哲桥镇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先力。

  

  杜家毫在灶市街街道办事处,看望慰问低保户杨爱红一家。

  

    杜家毫在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耒阳市,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兴产业、强实体,为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参加看望慰问。
  来到灶市街街道办事处,杜家毫走进低保户杨爱红家中。2004年,年仅16岁的女儿在铁路沿线勇救小孩不幸牺牲后,杨爱红抑郁成疾,家庭陷入困境。“人死不能复生,你们健康幸福地过好日子,就是对女儿最大的告慰。”杜家毫对其女儿的英雄之举予以高度评价,并安慰杨爱红乐观面对生活,在街道社区的帮助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积极融入社会,早日走出阴影。

  通过易地搬迁,哲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先力赶在春节前搬进了新家。他高兴地告诉杜家毫,这两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家人得到了易地搬迁、劳务输出、教育补助、低保救助和残疾人补助等帮扶,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今年就可以脱贫。杜家毫鼓励邓先力全家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大和圩乡樟田村贫困户蒋传忠身患疾病,大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小儿子左手致残,两个儿媳一个罹患癌症,一个离家出走。面对家庭的变故、生活的艰辛,蒋传忠的老伴谷华英尽管已有61岁高龄,但仍然坚持一边耕田养猪种油茶,一边抚养4个孙子。“母亲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人!”交谈中,了解到蒋传忠一家的境遇,看到全家人在困难面前积极乐观的精气神,杜家毫十分感动和欣慰。他叮嘱当地基层干部,“你们直接连着老百姓,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最终都靠你们来落实。要把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吃穿、住房、养老、就业、医疗、教育都时刻放在心头,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早日摆脱困境。”
  杜家毫还来到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汇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经济发展是前提;要确保一个地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根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着力营造产业兴湘、产业富民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一把手抓,在人才、要素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速形成产业集群,实现抱团发展。要深入园区、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更好地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打造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责编:刘颖]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杜家毫赴耒阳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产业发展

920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