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精准脱贫、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18-02-08 00:00      

    新湖南客户端2018-02-07 22:01:59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精准脱贫、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时强调攻坚克难打赢精准脱贫战役 结合实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湖南日报2月7日讯(记者 冒蕞)2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怀化市调研精准脱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将省委省政府的新春祝福带给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攻坚克难打赢精准脱贫战役,结合实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收获成就和喜悦。
  
  省领导隋忠诚、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响水村,许达哲来到因脑溢血丧失劳力的唐成海家中。在县里帮扶下,唐成海的医疗费及时报销,女儿享受了助学金,种地养家的妻子也通过务工提高了收入。许达哲叮嘱当地负责人跟踪落实好社会保障兜底政策,在子女就业、产业增收等管长远的事情上多下功夫。
  
 
  去年,通过易地搬迁,会同县连山村的唐邦桂搬进了新居。为减轻唐邦桂治疗糖尿病及两个子女学费开支等负担,县里提供了就学、就医、就业等多种帮扶。许达哲鼓励他们,“搬进新家过新年,离打赢脱贫翻身仗也不远了。”许达哲还考察了坪村镇集镇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他说,要切实解决搬迁户后续生计问题,完善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确保大家“搬进”更美好的生活。
  
  许达哲随后赶往麻阳苗族自治县,看望慰问了漫水社区的困难党员滕树柏和龙盘村贫困户欧俊友。
  
  
  调研中,许达哲考察了百诺酒业、一品东方生物科技、会泓新材料、伟兴鑫鑫光电科技、蓝凤凰农业等企业,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模式、生产经营情况等,勉励企业家们在实现企业更大发展的同时,承担好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社会责任。
  
  在同怀化市县两级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指出,精准脱贫是乡村振兴的前提,二者必须紧密结合。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发力,加大政策倾斜和扶贫资金整合力度,激活脱贫内生动力,同时兼顾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确保精准脱贫不留死角。要把绿水青山保护好,让商贸物流活起来,旅游文化热起来,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特色、壮大规模、打造品牌、质量兴农,以国家农业标准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让优质特色农产品成为脱贫增收的“摇钱树”;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结合民族文化、民俗风情等特色发展好观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要以实施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紧扣生态宜居要求,走绿色兴农之路。要把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在精准脱贫、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
  
  许达哲强调,春节将至,要切实关心关怀困难群众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心坎上。要从年初抓起,紧盯金融债务、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防控处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精准脱贫、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92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