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考核会

  时间:2018-03-02 00:00      

 

   2018年2月27日,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考核会。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薇同志作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述职。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聂仁富副处长、省委政法委政治部调研员许克义同志到会指导。

   唐白玉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述职。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民政厅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五化民政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有力推进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上新台阶。二是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民政重点工作落实。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凝心聚力,公共服务提质优化。四是优化事业发展环境。积极争取民政部支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积极争取部门配合支持,积极争取新闻媒体支持,不断凝聚民政事业发展强大正能量。五是深化民政改革创新。推进“互联网+行动”,推进五化示范县创建,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工作督查落实,在全省形成了狠抓落实、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六是夯实民政基层基础。通过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加强民政设施建设,加强直属单位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民政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五化民政发展后劲。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规范干部选用、规范干部选调、加强干部教育、强化干部监督,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八是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厅党组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巡视问题整改、加强行风作风建设,坚持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18年省民政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主动站位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全面开创我省五化民政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薇同志作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述职。2017年,厅机关党委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厅党组的党建工作要点,围绕中心、认真谋划、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党建作为引领民政事业发展的“根”与“魂”。二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组织建设。按照中央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把握目标方向、突出政治功能,重点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发展推动力,使党的基层基层更加牢固。三是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深化纪律建设。以正风肃纪为关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发扬优良作风,用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四是凝聚民政力量,着力加强群团建设。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最大限度地调动民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18年厅机关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机关党建“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保驾护航。(邓嵘)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领导干部考核会

92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