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07 00:00      

    

  35日,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省民政厅党组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文志强,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聂仁富到会指导。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厅党组成员和在家厅级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唐白玉同志通报会议准备情况。她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唐白玉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和厅级领导的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文志强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省民政厅党组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会议准备认真充分,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管用会议总体上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文志强同志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上下真功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硬功夫,在强化党性锻炼上下实功夫。二是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核心任务,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学”的自觉,“悟”的韧劲,“做”的实效。三是要把忠诚担当作为重要检验,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增强大局意识,练就高强本领,培育务实作风。四是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基本保障,以“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贯彻整风精神,深化标本兼治。

  唐白玉同志最后总结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她强调,要抓紧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迅速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还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在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要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质量。二是整改上还要再聚焦。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的重要作用,把巡视成果和民主生活会成果作为良方,聚焦发现的问题,突出重点,持续用力,真抓实改。三是落实上要动真碰硬。要明确认识到最大的帮助就是真诚的批评,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从思想深处接受批评意见,通过认真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进感情,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切实提升自身执政能力,敢于担当,勇于开拓,把整改落实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去,推动“五化”民政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刘文彬 匡丽东  摄影/邹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92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