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8-09-29 00:00      

 

 

929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巡察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在家厅党组成员及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湖南省民政厅党组2018年巡察工作方案》,对本次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巡察具体安排及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巡察组组长杨薇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民政部重点工作评估考核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要突出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严格守纪,全力完成党组巡察任务。

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强调接受巡察的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务必明白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要认真对待,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厅党组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安排。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巡察这一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压实巡察政治责任,确保首轮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首轮巡察,要充分发挥好巡察组的监督作用,同时也要求各处室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抓紧抓好巡察工作。机关纪委根据党组要求,正在制定今后几年的巡察工作规划,所有处室单位都要实现巡察“全覆盖”。首轮被巡察的2个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进驻前的这段时间,认真仔细做好巡前自查自纠,提前整改,争取主动。本轮没有巡察到的处室单位党组织也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主动自觉深入进行排查,切实以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的有力配合、措施上的全面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轮被巡察单位社管局、福彩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积极主动配合,狠抓落实,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机关党委)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92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