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6-15 16:42      

 

 

6月14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这次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民政事业发展工作。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许达哲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会见,副省长隋忠诚参加会见并作工作报告。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工作县市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常德市、湘潭市、涟源市作典型发言。


唐白玉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民政工作和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家毫书记、达哲省长分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专门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民政工作。4月24日,杜家毫书记就全省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作出批示;5月27日,又深入邵阳就民政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许达哲省长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全省要用实际行动把民生工作做好,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好,把民政事业发展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会前,书记、省长会见了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对与会代表进行了亲切慰问和勉励,对做好全省民政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倍受鼓舞信心倍增。忠诚副省长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制发了“施工图”,要求把蓝图变现实,在实干中见担当。主流媒体聚焦会议精神宣传,宣传了民政部门尽职尽责为党分忧用心用情为民解难的优良作风,以及新时代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社会各级反响强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唐白玉强调,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隋忠诚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初心和使命的直接体现,要把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效途径,要把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工程;要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直接反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提高民政工作水平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要提高政治,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下一步将着重从五个方面抓好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学习传达,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各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家毫书记、达哲省长、忠诚副省长讲话,结合支部联基层活动,到基层宣讲会议精神,并在各业务线做好动员、学习传达等工作。要抓好督促指导,督促市县民政部门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提请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委会研究,出台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督促各级民政部门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开展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个基层民政单位、每个民政服务机构、每位民政干部职工。 要抓好工作调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三个聚焦”,履行“三项基本职能”,厅领导带队下基层开展重点工作调研,集中破解脱贫攻坚、社会养老、基层能力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要抓好任务落实,将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纳入“一单四制”管理和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督促各级民政部门、各处室单位履职尽责,制定具体落实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要抓好新闻宣传加强会议精神解读,宣传民政为民爱民的先进典型事迹,为推动全省五化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

920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