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唐白玉厅长赴泸溪县红岩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18-03-09 00:00      

  

    
  3月8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赴新一轮厅驻村帮扶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认亲戚”,走访困难群众,调研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厅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奋力接好驻村帮扶“接力棒”,铆足干劲,起好步、开好局,用心用情用力作好精准脱贫工作答卷。
  在红岩村,唐白玉厅长走访了全村10个寨和6个村民小组,了解村容村貌,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走进村民家里,进厨房,看村民吃什么?进卧室,看村民盖什么?“老人家向您拜一个晚年,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家有几口人?”唐白玉厅长与村民亲切交谈,并认真查看村民的低保折子中的每一笔记录,调研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村民说:“民政部门是做善事、做好事的部门,省民政厅到我们村来帮扶,我们很高兴!”。


   在老党员家里,唐白玉厅长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恳请老党员们为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工作多出“金点子”。老党员们表示,支持省民政厅工作队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省民政厅是来帮助我们脱贫的,我们会全力做好支持、配合工作。
 
  在红岩村小学,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泸溪县、武溪镇党委政府和红岩村支两委、群众代表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建议。唐白玉厅长向女村民表示节日祝福,祝福女村民朋友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唐白玉厅长肯定泸溪县委政府、武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点赞红岩村山清水秀,村支两委干部具有“精气神”,民风淳朴。唐白玉厅长指出,民政部门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部门,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省民政厅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民政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了年富力强的工作队,已成为红岩村的“新村民”。厅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将扎实推进厅领导、机关干部来村开展“心连心”、“手拉手”、“实打实”的结对帮扶,着力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省民政厅工作队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村支“两委”带领村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充分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挖掘好发展潜力,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汇聚驻村帮扶的强大合力,奋力作好精准脱贫工作答卷,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表示,热烈欢迎省民政厅来县对口帮扶,唐白玉厅长在“妇女节”当天来村调研,既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又反映了民政干部具有浓厚的民生情怀和民本情结。泸溪县委县政府将抓住省民政厅来县对口帮扶的契机,推动民政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将创造环境、营造氛围,全力支持省民政厅驻村帮扶工作。


  晚上10点,唐白玉厅长召开专题会议, 集中学习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厅人事处、上一届、新一届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研究新一轮驻村帮扶开局工作。唐白玉厅长强调,厅工作队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当前要突出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在抓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精准扶贫政策,学习好上一届厅工作队的做法和经验,全力以赴接好“接力棒”,做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入学习民政政策,做基层“民政通”;深入学习怎样做好群众工作,身入基层,心更入村里,融入群众,在帮扶中锤炼党性修养,做群众的“贴心人”。二是要在“摸实情”上下功夫。要深入熟悉了解村情民俗,开展好“走组入户”工作,“访民情,听民意、顺民心”,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做细做实做深基础工作。三是要在“谋思路”上下功夫。既要有“近景”计划,精准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谋划今年脱贫“摘帽”工作思路;又要有“远景”规划,结合当地党委政府长远发展规划,会同村支两委制定三年扶贫规划。四是要在“抓推进”上下功夫。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调研摸底和方案论证,一手抓项目推进,渐进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等参加调研。(包宋德、李德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赴泸溪县红岩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9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