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省减灾委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演练活动

  时间:2018-05-12 00:00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5月12日上午,省减灾委、省应急委、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长沙市人民政府在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湘社区举行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省市区相关领导和联络员以及有关社会组织及志愿者,街道、社区的居民群众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省地震局局长燕为民主持活动仪式,雨花区副区长陈怀宇致辞,省应急办主任鲁明宣读倡议书,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和鲁明主任为社区群众代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应急包,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指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我们用集中宣传演练的方式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旨在引起社会各界重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知识技能,最大限度地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减少受灾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活动强调,目前全省已进入汛期,洪涝、风雹、地质灾害频发高发,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精准发力,全面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特别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二是广泛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三是扎实推进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四是积极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官兵、社会组织、社区群众和小学生志愿者通过地震应急救援演练、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弱势人群灾后应急处置、校园安全自救互救技能演示等情景模拟剧方式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井湾子街道和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等社会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抢答赛和趣味互动游戏,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和传授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志愿者设置了多种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展位,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条幅等设施,有关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向市民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提供咨询服务。省减灾委、省应急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市县人民政府也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办、省地震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减灾委办公室、长沙市应急办、长沙市雨花区政府、省备灾减灾中心承办。中国社会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红网、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新湖南等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减灾委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演练活动

9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