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湖南开展520助残日主题活动:康复助残传递爱与温暖

  时间:2018-05-21 00:00      

  

 

  (《新湖南》  2018年05月20日)
  

 

  

  (启动仪式现场)
  

 

  

  (跳着上学的“跳跳女孩”曹珂。资料图片)
   单腿跳着上学的“跳跳女孩”曹珂、6岁开始用脚写字的雷声响……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湖南开展“慈心扶弱助残,共享一片蓝天”主题活动上,她们用自信的笑容和身残志坚的奋斗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日,湘康·善基金正式启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曹珂是湘乡市育塅乡石泉学校一名特殊的孩子——两岁时右腿因车祸不幸截肢,但她克服种种困难学会单腿跳着走路、上学。从小学一年级跳着到了六年级,她跳着走了7年。同学们都叫她“跳跳女孩”。一个偶然的机会,湖南省慈善总会“湘康·善基金”了解到曹珂的情况,决定为她定制安装假肢、提供康复训练以及三年免费更换假肢的服务等爱心帮助。现场,当曹珂跳着走上舞台上,这个身残志坚的小姑娘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更是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她们的成长充满艰辛困苦,成才凝聚更多泪水汗水,在生活遗境中锤炼出乐观豁达、坚韧不拔的品格。从她们充满自信的微笑中,感受到残疾朋友的力量和大爱,让我们动容,也更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尊重。”唐白玉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逐年提高补助标准。全省民政系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大力发展残疾人福利事业,将其优先纳入社会救助、社会福利范围,安排福彩公益金重点资助贫困残疾家庭。她呼吁更多爱心企业、慈善机构,共同关心、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满足更多残疾人美好生活需求。
  据悉,湘康·善基金是由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冠名、湖南省慈善总会监管的公益基金,主要用于扶老助残,即关爱特困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户、孤残儿童、见义勇为英雄和因公致残先进个人等,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勇气,提供康复救助和生活困难帮扶。活动现场启动了公益“圆梦计划”,湖南省康复辅具技术指导中心将依托湘康·善基金,共筹措价值约1000万元款物用于开展扶残帮困活动。 (记者周红泉 通讯员宋显达 摄影袁帅)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开展520助残日主题活动:康复助残传递爱与温暖

921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