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中国社会报头条:湖南残疾人“两项补贴”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18-06-19 00:00      

 

(《中国社会报》2018619日头版)

本报讯(记者 王 铭)  湖南省民政厅、财政厅、残联日前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对开展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清理认定工作进行部署,对抓好落实这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6年开始,湖南全面建立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累计发放资金17亿元,覆盖目标人群120多万人。今年,湖南省政府坚持民生优先,把贫困残疾人等特困群众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5元。

根据安排,湖南各级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摸底排查,在730日前对已经纳入和新增纳入“两项补贴”残疾人识别率达到100%,在810日前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相关信息录入系统。

湖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与低保资金一样都是“高压线”。市县一级将设立举报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及时解释政策、程序和要求,处理好群众投诉建议;乡村一级将在固定公示栏内公示政策和补贴对象信息,使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公开、透明。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条:湖南残疾人“两项补贴”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921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