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省民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09-06 00:00      

  95日下午,省民政厅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脱贫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民政部脱贫攻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做好民政脱贫攻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厅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白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陈慈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参加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唐白玉厅长传达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94日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重点就省委省政府对民政社会兜底保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学习。陈慈英副厅长传达了94日下午省委乌兰副书记组织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形势分析会有关精神,并就下一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卫国传达了8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厅办公室主任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民政部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厅社会救助局局长向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简单汇报了近期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所做工作和下一步打算。同时,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还集中审议了湖南省民政厅等8个部门《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唐白玉厅长认为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作用,各项任务得到了有效的贯彻和实施。就进一步做好我厅脱贫攻坚工作,她提出,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真学真悟,融会贯通。二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民政部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民政部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政策文件,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三是要完善政策,统筹抓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岗对责、对标对表,尽快出台政策文件,督促指导各地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民政部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要狠抓落实,继续强化民政兜底脱贫能力。要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兜底脱贫、不漏一人、不错一人”总要求,切实把对象分类、制度完善等兜底脱贫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五是要切实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治理工作。要按照中纪委、国家扶贫办要求,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持续深化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省民政厅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及厅社会救助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李志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省民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9210285